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朝鲜奥委会官员将赴韩讨论两大跆拳道组织合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1日21:3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朝鲜奥委会高级官员张雄将于4月访问韩国,双方将就合并世界两大跆拳道组织事宜进行讨论。

  据法新社报道,由朝鲜方面主导的国际跆拳道联合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朝鲜籍委员张雄将于4月6日率领一个朝鲜跆拳道代表团抵达韩国首都首尔。

张雄目前是国际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该组织于1月在首尔

  设立了一个分支机构。

  法新社援引国际跆拳道联合会一名官员的话说,张雄将在首尔会见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以及其他一些韩国体育界官员,“他期待着双方能就合并两个(跆拳道)联合会的方式进行讨论”。

  跆拳道是朝鲜半岛的传统体育项目,由于历史原因,当今世界上存在着两大跆拳道组织。一是于1966年成立的国际跆拳道联合会;二是1973年成立的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它所推广的跆拳道于1980年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承认,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两大组织在去年多哈亚运会期间一致同意组建一个协调小组讨论合并事宜。他们的第一次会议将于本月3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