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垒破釜沉舟期待奥运突破 要打破“老四”宿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09:19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中国女垒有破釜沉舟、打破‘老四’宿命的无畏精神,我们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寻求新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2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了上述一番话。

  江秀云告诉记者:“中国女垒正以全新的姿态,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子垒球队曾在奥运会上夺得过银牌,但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中都是 “老四”。由此,人们对女垒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十分关心。

  江秀云介绍了中国女垒目前的备战情况,她说,首先中国女垒已经组成了“中西合璧”的新教练班子。今年3月,中心确定了王丽红为国家队主教练,让这位世界公认的三大优秀投手当领军人物。王丽红有很丰富的比赛经验,在国家队和北京队都曾做过教练工作。同时,美国打击教练迈克尔仍留在队内,加拿大投手当陪练。教练班子调整后,更有利于备战奥运会。面对时间短、任务重的现实,现在队内精神状态出来了,上下都在想突破与进步。

  江秀云说,中心已将国内最优秀的球员集中在一起,国家队圈定了30人的大名单,球员相互竞争,相互学习,能进也能出,形成了以老带新的格局。

  据江秀云介绍,为了解对手的情况,中心决定加强国际交流。中国女垒4月将赴澳大利亚参赛和训练,并将参加今年的亚锦赛、世青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美国杯赛等。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