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赛程8月初定 鸟巢明年4月迎"首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09:43 泉州网-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竞赛日程还在编制中,完整的竞赛日程预计在今年8月初步确定并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批准。杨树安同时透露,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于2008年4月下旬到5月初举办国际田径公开赛。

这将是国家体育场建成后迎来的首项赛事。

  按照竞赛日程的详细程度,奥运会竞赛日程分为每日竞赛日程、单元竞赛日程和小项竞赛日程。杨树安介绍说,北京奥组委已先后确定了每日竞赛日程和单元竞赛日程,目前正在编制小项竞赛日程。按照计划,将在今年8月完成第一稿。

  杨树安表示,编制奥运会竞赛日程不仅要符合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章程和技术要求,还要考虑到观众和电视转播商的利益,以及保证各个场馆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均衡运行,“它牵扯的利益相关方很多,因此是项非常复杂的工作”。

  有个别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日前公布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竞赛日程。杨树安对此表示,奥运会竞赛日程是个“动态管理的过程”,在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最终确认前都有可能变动。而且,一个项目调整,往往需要对多个项目同步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