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出征首届环法赛 中国女队奔赴欧洲争08奥运资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09: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中国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前往意大利米兰,踏上奥运会资格赛的征程。16名队员将在欧洲参加包括首届女子环法赛、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环意等一系列公路自行车赛事,以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额。

  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规定:北京奥运会的公路项目参赛资格将根据2007年5月至2008年5月之间,总数约100场的国际自盟商业赛事中获得的积分,以国家排名位置决定。如果总排名积分数进入世界前14位,将有3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公路项目比赛资格,除3名运动员参加140公里公路个人赛(集体出发大组赛)外,同时将“配送”其中获得资格的运动员参加25公里公路个人计时赛的资格。如果总排名积分数在15位至24位之间,只能有2名运动员获得参赛资格。因此此次欧洲之行将直接决定中国女子公路运动员参加08年北京奥运会的命运。

  据总教练沈金康介绍,根据此规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今年向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注入多名国手,以争取更多奥运参赛机会。

  2006年之前,所有国际自盟具有积分条件的女子高级别商业赛事全部集中在欧美,亚洲地区没有一场比赛。今年,上海市崇明岛首次举办女子公路商业赛事,根据国际自盟年度比赛日程显示,将在6月2日至6日举办环崇明岛国际女子个人公路计时赛(国际自盟1.2级)以及环崇明岛国际女子个人公路多日赛(国际自盟2.2级),这是目前国际自盟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的女子商业性赛事,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无论对于中国运动员还是世界各国选手都是十分重要的,中国捷安特-联想女子职业自行车队将会在5月下旬专程从欧洲赛区返回上海,全力投入比赛。相信首次在家门口的大赛,对中国姑娘既是荣幸又是考验。

  去年10月开始,上海籍的执行教练邬伟培带领队员在昆明高海拔地区和云南省其他低海拔区域,进行了为期5个多月的高原-平原-高原-平原交叉特殊高原训练。出发前,经中国香港体育学院科学部评定,大部分运动员有氧能力提高7-11%;另外,队员以往遇到连续转弯和下坡时“减速慢行”的技术通病也得到了改善。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全部公路比赛的冠军将在居庸关和八达岭多次的翻越之中产生。(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dudu)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