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术奥运之星获百万捐款 华天成马联形象人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10:2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华天系列报道见报后,中国最有希望进入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少年骑手华天受到了读者广泛关注。华天的父亲华山说,现在各方已确认为华天买马的捐款超过2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一位我从没见过也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广东朋友,向我汇来了150万元,这笔钱已经到账。这些朋友的热忱让我非常感动和感谢。”

  买马倡议引起海内外华人关注

  华山说,“这两天我已经接到了很多关心华天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朋友打来的电话。有国内马界的朋友,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的华人朋友。

还有来自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我已经接到通知,美国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将报道华天打奥运的新闻,向在美国的华人发出募捐为华天买马的倡议。”

  他说,“华天作为一个17岁的孩子,已经到了他人生中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他的这一历史时刻是与祖国的一个历史时刻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这是华天的第一届奥运会,也是中国人100多年来第一次要出现在奥运马术赛场。我们将全力以赴。”

  国际马联节目月度人物选定华天

  17岁的中国骑手华天成为国际马联官方节目的月度人物。从国际马联得到的消息,国际马联官方电视节目《马术世界》已经将中国骑手华天列为2007年4月月度国际马联形象人物。据悉,这是中国人第一次也是亚洲人第一次在国际马联中获得这一荣誉。国际马联官方电视节目《马术世界》由英国BBC广播电台和美国CNBS广播电台面向全球播出,在世界马术爱好者中有极高影响。据华天的父亲华山介绍,《马术世界》摄制组为此专门前往华天在英国的训练地拍摄。华天在拍摄过程中向摄制组展现了跨越1.6米场地障碍的高难度动作。国际马联制作组给予了华天高度评价:“我们拍摄过所有世界顶级骑手,我们已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过像华天这样一位在马术三项赛中最具天赋的年轻骑手了。”

  国际马联制作组制片人Emma James说:“我知道他和Lucinda(露辛达是欧洲锦标赛冠军),Clayton(克雷顿是国际马术三项赛的著名骑手,现在排名世界第二位)一起培训,所以我料到他的水平一定不错,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好!……今天看了他骑马后,我认为他是我在最近很长时间以来见到的最有天分的年轻骑手……他的精湛骑术和冷静风格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17岁就这么出色, 意味着他将是未来的伟大希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