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保证奥运会筹办 志愿服务条例列入今年立法计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10:29 竞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保障奥运会、残奥会顺利筹办、举办,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授权市政府针对一些特殊事项,可采取相应行政管理措施。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今年工作要点,宣布了15项立法计划。

  据介绍,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拟安排15个立法项目,其中新制定8项,修订6项,废止1项。

今年将制定志愿服务条例、信息化促进条例、食品安全条例、公路条例、国防教育条例、实施监督法办法,并对城乡规划条例、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条例进行二审;修订代表视察办法、常委会议事规则、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条例、预算监督条例、实施渔业法办法、规章设定罚款限额规定;废止监督司法工作条例。

  另外,还将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办法、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等纳入了今年的立法调研项目。

  据悉,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必要时将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应决定或决议。为了保障奥运会、残奥会顺利筹办、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将授权市政府针对一些特殊事项,可采取相应行政管理措施。张引解释说:“这些措施都是临时性的,奥运会结束后就无效了。比如奥运期间的交通管制、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措施等都属于此列,届时市政府将提出一个清单,由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最终决定。”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