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泳世锦赛迎跳水无金日 男子三米板成最大看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11:25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游泳世锦赛跳水比赛将暂时归于沉寂。虽然今晚没有金牌产生,但是男子3米板项目的各路好手将在预赛开始展开较量。

  在男子3米板上,代表中国出战的是何冲和秦凯,前者更是拥有一套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

不过本次比赛开始以来,何冲的状态显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而男子3米板是历次世界大赛中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今天的预赛中,卫冕冠军德斯帕蒂、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萨乌丁接班人”多布罗斯科克等名将将悉数登场亮相。其中加拿大人德斯帕蒂是两年前蒙特利尔世锦赛的男子3米板金牌获得者,他的动作难度和稳定性兼备,将是两名中国小将最大的竞争对手。本次世锦赛的官方网站上,更是将德斯帕蒂称之为夺冠头号热门。中国跳水“掌门人”周继红也表示,何冲要想战胜强大的对手,必须迅速调整好心态。

  此外,本日还将进行女子1米板的预赛,郭晶晶和吴敏霞则高挂免战牌,李婷和新人何姿将联手出击。与男子项目相比,两人在1米板上面临的挑战并不算太强。

  跳水比赛落入低潮,不过参赛的中国游泳队期待掀起波澜,他们在今天上午抵达墨尔本。“后罗雪娟时代”的中国水军,能在2008年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有何作为,将是本次世锦赛的一大看点。

  奖牌榜

  排名 国家/地区 金 银 铜 总

  01俄罗斯 7  2  1  10

  02中国  4  2  0  6

  03德国  1  1  3  5

  04日本  0  2  2  4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