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特殊规矩将获授权 奥运会结束后就会无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16:24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保障奥运会、残奥会顺利筹办、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将授权市政府针对一些特殊事项采取相应行政管理措施。

  昨天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07年的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张引表示,奥运特别立法涉及的领域,需要由政府进行调研,然后提请人大授权。

目前北京市政府尚未提交具体项目,现在还无法确定具体授权项目。张引表示,授权立法不会出现和法律、行政法规冲突的情况。

  关于授权市政府针对一些特殊事项采取相应行政管理措施,张引表示,这些措施都是临时性的,奥运会结束后就会无效。他说:“比如奥运期间的交通管制、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措施等都属于此列,届时市政府将提出一个清单,由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最终决定”。

  另据了解,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今年拟安排包括食品安全条例在内的15个立法项目,并将继续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必要时将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应决定或决议。

  今年市人大还计划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报告,并酌情作出决定或决议。同时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等。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