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悉尼奥运不敌伏明霞 郭晶晶运动员村曾玩"失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17: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0年的悉尼,郭晶晶第二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这时的她,已经是中国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她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获得奥运会冠军。但是在与伏明霞搭档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跳水项目中不敌俄罗斯选手屈居亚军后,在个人三米跳板跳水上郭晶晶又不敌复出的伏明霞再次与奥运金牌失之交臂。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在奥运会上连续的失利给了郭晶晶很大的打击。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前,郭晶晶已经是国内甚至世界跳水的领军人物,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均所向披靡。尽管以前也有过不敌伏明霞的经历,但是伏明霞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曾退役,直到1999年才复出的。自己苦练了四年,而伏明霞只练了一年,最终实力、经验、心理素质均达到巅峰状态的郭晶晶仍然只获得亚军,让她一时之间很难接受这样一个现实。

  据郭晶晶在BTV《奥林匹克人物》节目中回忆,比赛结束后,她在运动员村曾有一段“失踪”的经历。因为心情不好,她一个人在运动员村转来转去,一直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后来,教练担心郭晶晶的安全,开着电瓶车在大大的运动员村才把郭晶晶找着,并将她带回运动员宿舍。

  当天的比赛结束比较晚,比赛结束后还有颁奖仪式和兴奋剂检测等诸多程序,这一切结束后时间就更晚了。这一切结束后,郭晶晶并没有回到宿舍休息,而是一个人出去到餐厅吃了点东西,然后坐着发了会儿呆,然后就一个人在运动员村转来转去。这期间她脑子里到底想了些什么,郭晶晶本人也忘记了,不过应该想到了退役的问题,好在郭晶晶经过调节,挺过了那段艰难的时光,所以才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跳水的又一个“女皇”的冉冉升起……(文章采访内容出自BTV《奥林匹克人物访》 罗孔富整理)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