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因为怕水所以去学游泳 郭晶晶“入行”道路曲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2日18: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据郭晶晶在做客BTV《奥林匹克人物访》栏目时透露,小时候的她其实很害怕下水。后来,为了克服掉这个毛病,她选择了学习游泳,再后来,又“歪打正着”走上了跳水的道路,一代“跳水女皇”就这样曲曲折折地走入了国人的视野中。

  在郭晶晶还小的时候,郭妈妈曾带她去秦皇岛玩,并报她下海,结果郭晶晶被海水呛了。郭晶晶怕水的“毛病”就此落下了。因为天气炎热,每年夏天郭晶晶的父母都会去游泳,有时候还会跟朋友一起出去玩。看着父母朋友的小孩都能游泳玩,而自己不能,郭晶晶就自己报了游泳班。希望能在次年跟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时候给别人一个惊喜,让大家知道她从怕下水到会游泳的大转变。

  那个时候,郭晶晶才6岁,对跳水根本没有任何概念,甚至在她开始练习跳水的时候都还不知道这就是跳水。去学游泳的第一天,郭晶晶一进游泳馆就被10米高的跳台给吓住了,第一天没有学习就回家了。后来看着其他小朋友都在练习,禁不住“热闹”的诱惑,郭晶晶也勇敢地跟着其他小伙伴一起忘下跳。一直到联系了相当长一段时间,郭晶晶才知道自己一开始练习的根本不是游泳,而是跳水。当然,郭晶晶后来的跳水历程也是一波三折,训练过程中的伤病和劳累,两届奥运会与金牌擦肩而过等等艰难困苦,好在她后来都一一挺了过来。(文章采访内容出自BTV《奥林匹克人物访》 罗孔富整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