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我的点火创意无限:孔明灯点火 降落伞点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08:0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自从本报推出《2008:我的点火创意》这个栏目以来,来自海内外的精彩创意蜂拥而至。在此,本报就大家对本栏目的积极参与和对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无限热忱表示衷心感谢!本栏目将于每期摘取两到三篇极具特色的来稿进行刊登。

另外,“龙口喷火”和“长城烽火”等创意在来稿中居多,希望大家能集思广益,用智慧造就更多别出心裁的点火方式!同时我们在人民网开辟了点火创意博客(http://blog.people.com.cn/blog/u/aoyunshenghuo),欢迎大家登陆,并对这些创意进行讨论。栏目邮箱:

  beijing2008@peopledaily.com.cn

  2008@peopledaily.com.cn

  ★《西游记》里面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口吐耀眼真火的镜头让我们记忆犹新,他是家喻户晓的民间大腕,所以他也是一个极佳的候选人。提起《西游记》,就不得不再使我们想起脚踏风火轮手执红枪的哪吒,威风凛凛,英姿勃发,这个重量级的人物,也当是呼声很高的候选人之一。当然,还有不胜枚举的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楚魏等一班明星,等待入选。如果这个横空出世的人物,身着现代摩登的装束打扮,有着新的科学技术的超强本领附身,熔铸古今,不陷窠臼,将更使世人耳目一新。

  法国波尔多大学城 穆军升

  ★第一方案:风筝点火

  用极具中国特色的风筝带着火种飞到主火炬上空,然后让火种落到火炬里。此方案受风向和风力影响大。

  第二方案:孔明灯点火

  在极具中国特色孔明灯上加入遥控装置,装置能控制方向和升降,使它能飘到主火炬上空,然后让火种落到火炬里。

  第三方案:降落伞点火

  让跳伞员带着火种跳伞,在经过火炬时,将火种投到主火炬里。

  第四方案:气龙点火

  用曾在亚运会上用过的能飘起的充气龙,在龙嘴里放进装置,使它能对准主火炬喷火苗或喷火球。

  吉林省长春工程学院 胡雪辉

  ★由儿童音乐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小女孩扮演者岳岭与希望工程标志性图片《我要上学》中的“大眼睛小姑娘”苏明娟、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的主人公扮演者魏敏芝联手演绎奥运点火情景音乐剧,让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们最后簇拥着三少女升腾到点火台,最后由岳岭、苏明娟、魏敏芝划燃三根火柴,在“北京欢迎你”的所有参加国的语言声中,共同点燃奥运火炬,寓意希望、美丽、平民、和谐、辉煌的北京奥运盛会开始了。

  贵州省安顺市 齐乃波

  ★因为奥林匹克的最初创立是维护世界和平,所以我的构思是一只经过训练的和平鸽衔着一枚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将其投入圣火炬上,使其点燃。既象征不息的奥运精神,又代表世界永久和平的意思。当然这只鸽子一定要训练有素。

  辽宁省盘锦市 韩继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