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驻华大使谈奥运 葡萄牙大使:北京奥运是个坐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08:1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到华就任大使不到5个月的鲁伊·夸尔廷先生除了北京之外,已经寻访了中国好几个地方。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很兴奋地与记者分享他故地重游澳门时的感受:“那里在换新颜的同时,很好地保持了历史传统,所有的古建筑都保护得那么好,比以前繁华多了……”

  “我下周将去河南省,看看那里的城市和乡村。找时间,我要尽快去青岛,我听说那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并且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帆船比赛地。

”说到这里,鲁伊·夸尔廷大使颇为骄傲地告诉记者,葡萄牙在帆船项目上有传统优势,该国选手在国际大赛上获得过很好的名次。他希望,青岛帆船赛场上葡萄牙队能收获奖牌。

  的确,葡萄牙这个“大陆止于此,海洋始于斯”的欧亚大陆最西端国度曾是“大航海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为世界奉献了达·伽马、麦哲伦等伟大的航海家。带着植根于历史深处的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葡萄牙帆船选手当然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在青岛赛场收获辉煌,鲁伊·夸尔廷大使当然也有理由对此充满信心。

  实际上,当青岛正在为2008年帆船比赛而认真筹备的时候,葡萄牙著名海滨城市卡斯卡伊斯也在为2007年世界帆船锦标赛而努力。该锦标赛汇集了奥运会帆船赛11个级别的比赛。还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的组成部分,将产生相当比例的奥运会参赛者。

  鲁伊·夸尔廷大使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总是尽量找机会去了解北京这个城市:“我们去了不少展览馆、博物馆,参观游览了故宫、天坛、雍和宫等名胜古迹,这个城市的伟大令人震撼。就建筑而言,北京已经有很多引以为豪的传统建筑,而现在正在紧张建设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如‘鸟巢’、‘水立方’等,设计独到、新颖,引领着现代建筑的潮流,这些都将是奥运为北京留下的丰厚建筑遗产” 。

  鲁伊·夸尔廷大使认为,北京奥运遗产内容很多,除了他上面提到的场馆建筑之外,还包括北京轨道交通迅速拓展在内的北京基础设施的全面升级。“然而,更为重要,意义更为深刻的遗产是奥运这个现代社会最复杂、规模最宏大的活动能够为中国培养和锻炼一大批专才。”鲁伊·夸尔廷大使说。

  在鲁伊·夸尔廷大使看来,北京奥运是中国开放的一个象征,它使中国处在万千闪光灯下,世界的目光聚焦在它身上,尤其是在奥运会期间的两个星期。“这是中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我看来,北京奥运是一个精美的橱窗。通过它,人们可以尽情地领略中国的风采。现在,世界在谈论‘中国的和平崛起’,北京奥运可以给各国朋友一个感受中国和平文化、理解中国和平哲学的良机。”鲁伊·夸尔廷大使这样看待北京奥运会对中国和国际社会的意义。

  毕业于里斯本大学法学院的鲁伊·夸尔廷先生坦言,现在他每天的运动方式很简单,就是每天早晨活动半小时,做些跑步之类的简单运动。不过,他告诉记者,年轻时,他喜欢的运动比较多,什么足球、壁球、游泳等他都喜欢。“我妻子体育爱好比我丰富多了,她爱好骑马、打网球、打高尔夫球等。目前,在北京受各种条件的限制,她现在更多地打网球健身。我们使馆有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台,使馆的同事们很喜爱这两项健身运动。”

  “北京公交系统正在升级、宾馆饭店接待能力巨大,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建设速度之快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在中国各界的努力下,北京奥运会毫无疑问将非常成功,东道主一定会通过一流的组织工作将本届奥运会办成一个巨大的坐标——衡量今后体育赛事成功与否的坐标。”鲁伊·夸尔廷大使最后评价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