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因伤痛无奈选择退役 桑洋:最遗憾错过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09:15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李琛

  “真的很舍不得,毕竟离家门口的奥运会只有一年多了。这个时候离开国家队,是件很遗憾的事。”桑洋的声音很低沉,几个小时前,中国羽毛球队刚为他举行了一个离队仪式,“我周日就回杭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只能是看客了。

”听得出桑洋对国家队的依依不舍。

  25岁的桑洋是我国优秀的双打运动员,2000年入选国家队,2002年桑洋与郑波搭档之后成绩更加突出,在2004年的汤姆斯杯上,桑洋/郑波在关键时刻击败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为中国队夺杯拿下了关键一分。桑洋和郑波这对组合2005年后分道扬镳,此后郑波改打混双,桑洋一直在努力寻找新的搭档,但成绩都不太理想。成绩不理想加上一身的伤病,也让桑洋有了退役的想法。

  一个多星期前,桑洋去医院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腰伤较以前更为严重了。考虑再三后,桑洋向中国羽毛球队递交了离队申请。桑洋的腰椎间盘突出其实是两年前的旧伤,但是在一周前突然发作,桑洋经过考虑决定离开国家队,在与队里商量之后,他递交了离队申请。中国羽毛球队很快批准了他的申请,并临时决定为桑洋召开离队仪式。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专门为桑洋举行了退役仪式,中国羽毛球对总教练李永波在桑洋的离队仪式上授予他“中国羽毛球突出贡献奖”。离开国家队的战友,桑洋也非常难过,他感谢教练和队友们这些年来对他的关心,同时表示还将会一直关注中国羽毛球队的动向。作为桑洋的主管教练,中国羽毛球队男双和混双组主教练陈兴东面对爱徒的离去,也表示非常遗憾,但是他仍然祝愿桑洋在离开国家队后的新生活中会有更好的发展。

  在退出国家队后,桑洋将回到浙江省队继续训练,桑洋表示自己将在参加完2009年全运会后正式退役。

  桑洋的妈妈周敏是杭州日报退休职工,桑洋作为杭报子弟对报社也很有感情,他向记者透露,他曾和爸爸桑和维妈妈周敏就退役一事沟通过,桑和维也对记者说:“他身上有伤,没有办法了,是有些遗憾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