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前“水军汇演” 张亚东扬言要力争见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11:4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墨尔本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时40分,中国游泳队一行60多人在总教练张亚东的率领下抵达墨尔本国际机场。据悉,本届世锦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水军汇演”,张亚东表示,中国游泳队的目标是“力争见金”。

  中国游泳队乘坐的航班由北京途经上海后抵达墨尔本,需要经过近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由于飞机抵达

  墨尔本的时间晚点了1个多小时,10多名来自墨尔本当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机场“望眼欲穿”。一名来自广东中山的男孩告诉记者:“几年前在广州见过中国游泳队的齐晖和吴鹏,听说他们要到墨尔本比赛,我特意预定了游泳比赛的门票。今天学校没课,所以还专门到机场来看看,希望能近距离接触中国队的队员。”

  终于,当地时间8时40分左右,中国游泳队60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走出安检口。接机的人群霎时骚动起来,一脸倦意的中国队队员被热情的接机队伍惊呆了,齐晖、吴鹏等经验丰富的老将推着行李车微笑着边走边冲接机的人群挥手。“哇,吴鹏好帅啊!”穿着西装的“中国飞鱼”吴鹏以一副书生形象亮相的时候,迎接团里发出了尖叫声。见惯大场面的吴鹏也有些不好意思,“刚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很疲劳,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迎接我们,一下子又精神了。”他说。

  抵墨当天就“开练”

  出征此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出发时集体穿上了西装。大部分男队员走下飞机时还穿着出征时的那套西装,而女队员早已换上了舒适的运动服,齐晖穿着印有国旗的代表团运动T恤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已经连续第4次征战世锦赛的齐晖是游泳队名副其实的“老大姐”,她表示:“我目前状态还可以,参加的三项都要冲击奖牌。主要还看临场发挥吧。”自从“蛙后”罗雪娟退役后,外界将中国泳军的夺金希望寄托在齐晖身上,对此,齐晖表示,“我和这次参赛的其他队员没什么不同,请大家不要给我太大的压力,我只要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本届比赛齐晖将参加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以及400米混合泳3个单项的比赛。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一身轻松地走出机场,他的行李由助理教练“看管”。面对记者的采访,张亚东表示:“我们为世锦赛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准备,目前队伍的训练很正常。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几天时间,我们会抓紧时间尽快适应澳大利亚的比赛环境。等队员们放下行李,我打算下午就带队进馆训练。”中国游泳队在2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一金未得,因此,谈及本届世锦赛的目标,张亚东说:“我们会竭尽全力,力争见金。”

  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告诉记者,中国游泳队抵达墨尔本后和先头部队中国跳水队、花泳队以及水球队同住在墨尔本唐人街附近的酒店。这里距离举行游泳比赛的苏珊·奥尼尔游泳馆开车需要大约20分钟,交通非常方便。为了对中国游泳队的健儿表示欢迎,当地自发的“中国龙”助威团在游泳队抵达酒店后为每人准备了一瓶澳洲特产绵羊油作为礼物,在墨尔本灿烂的阳光照耀下,中国水军将朝着墨尔本世锦赛的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