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闻分析:中国箭手北京奥运会能否射落金牌之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18:1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攀枝花3月23日电(史春东、周俏春) 中国射箭人有一个箭靶悬在心中已经快20年了却始终没有命中,这个靶子就是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中国射箭队的目标就是改变老二的“宿命”,夺取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主任周元说:“要夺金难度很大,中国队有信心与韩国等世界一流强队进行对抗争夺。”

  射箭对韩国人来说,如同中国人打乒乓球(乒乓球博客,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一样,属世界顶级,难寻对手。射箭的世界纪录基本上是韩国人创造的。中国队与韩国队叫板多年难有胜局。最近几年,先在雅典奥运会上以一环之差痛失金牌,接着又兵败多哈亚运会。周元举了一个例子,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三四位“尖子”,而在韩国队中,如此成绩的就有60余位。为此,他认为北京奥运会突破的难度可想而知。

  中国队如何去射落这个金牌之靶?他们自己也有了准备。

  中国队提前一年多集中。按照过去做法,奥运会临近前才开始选拔队伍,今年提前一年。3月,在四川攀枝花,国家队冬训结束后的首场大赛就是奥运会选拔赛。

  选拔采取了透明度很高的招贤办法,用比赛成绩说话,积分从高到低选人,最近出台的国家队24人大名单,地方队认可,没有暗箱之嫌。

  新国家队精心准备今年的世界A级赛事,要求队员在世锦赛、世界杯赛、奥运会热身赛和亚锦赛中打出好成绩。

  备战思路上有调整,过去注重团体,现在准备从个人项目着手。在攀枝花举行的选拔赛上,江苏王玲玲破了一项全国纪录,改变了两年来没有刷新全国纪录的现象,开了个备战的好头。

  周元指出,中国队近年来已成为韩国队一个重要的对手,但我们仍有差距。基本技术功底差、心理不过关、关键比赛跑箭(射偏)等问题要解决。此外,体能不过关,紧张对抗中出现弓拉人而不是人拉弓的状况,表明我们训练强度不够。他说,中国选手尽管训练时间多,而单位时间发箭密度远远落后韩国队。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