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要报名! 志愿沈阳人文奥运主题活动首日侧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4日09:04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青年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之歌《为奉献者喝彩》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广场上空回荡,2008名青年志愿者放飞了手中五环颜色的气球。人们踊跃参加“志愿沈阳·人文奥运”主题活动,并报名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奥足赛沈阳赛区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日近三千人报名

  启动仪式在9时开始。8时30分,奥赛办刚在广场摆好四个报名工作台,许多市民就蜂拥过来,索要表格认真地填写申请。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没想到市民会有这么高的热情,所以一开始还有点手忙脚乱的,不到一个小时,每个工作台都有三四十人来报名。志愿者的招募以在沈高校的学生为主体,所以团市委还在各大高校内设了29个报名站,方便学生们的报名。而昨天上午到辽宁工业展览馆广场来报名的,主要都是附近社区的居民和一些恰好路过的人,他们听说了开始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刻就赶过来了。

  报名者不仅有年轻人,还有一些老年人、中小学生、外国人、在沈务工人员、残疾人也赶来在工作台旁咨询。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第一天就有近三千人报名。这些人获得了一张可以贴在胸前的奥运会志愿者标志,还有不少人在“志愿沈阳心愿墙”上,亲笔留下了自己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祝福。

  团市委工作人员闫占峰说:“我们此前对沈阳市民进行了一次摸底,发现许多人都对奥运会充满了期盼,而且热情还在与日俱增。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一生中可能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如果能够成为志愿者,这更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

  孙福明想当志愿者

  在活动现场,奥运冠军孙福明成为最活跃的明星。她向志愿者服务队赠旗,与青年们一起高唱志愿者之歌,在“志愿沈阳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祝福,而且也填了一张报名表。

  孙福明告诉本报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虽然我以前一直是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但很早就有当奥运会志愿者的愿望。从运动员到志愿者,这对我同样是一个新的挑战和开始。我会拿出当运动员时的劲头,做更多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为奥运会增光添彩。”

  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大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