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赛会志愿者人数突破40万 北京市超28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4日11:1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部获悉: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去年8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昨天,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总数已经突破了40万,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超过28万,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超过12万。

  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推进的同时,专业志愿者项目实施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去年年底前,由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需求部门和志愿者部共同牵头,联合市委教育工委、高校以及专业机构成立了八个专业志愿者项目工作组,具体负责招募、培训等工作。这八类专业志愿者包括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体育展示及颁奖礼仪、住宿服务和安全检查等八类,除在现有申请人中选拔以外,还要联系部分高校和专业机构,请他们帮助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士参与赛会志愿者的选拔。

   去年5月驾驶员志愿者作为专业志愿者招募的试点先行启动,有7200多人报名。去年12月起,北京奥组委分批次对初审合格的6200余名申请人进行驾驶技能、外语交流能力测试。北京奥组委将在驾驶员测试基本完成后,提出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其他七类专业志愿者将根据驾驶员测试试点工作的经验,进行测试、面试和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