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高中生为绿色奥运献计献策 发展得到奥组委鼓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4日11:3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李星野的创新成果得到了奥组委的鼓励
李星野的创新成果得到了奥组委的鼓励

  “我们把作品寄给了奥组委,没想到过了两个星期,奥组委真的给我们来信了。”昨天下午,在平谷举行的第27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公开展示现场,来自北师大实验中学的高二学生李星野向记者讲解了他的创新成果,并把奥组委给他们的回函拿了出来。

  30万人参赛 10人最终入围

  李星野和崔方竹、刘羽佳三位同学的研究《北京市常用绿化植物对臭氧污染的响应暨调控对策》在经历了初评之后,进入156项终评作品的答辩程序。

“作为中学生,能关心奥运会和北京的建设,而且能得到奥组委的鼓励很不容易。”北京市科协调研宣传部霍利民说。

  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透露,参加本届大赛的共有30万余人,包括李星野等人在内的156项入选参加终评答辩。初评委员会将评选出10名候选人参加最终评审,最终评选出“市长奖”获得者。

  在奥组委就李星野等人的研究给予的回函中记者看到这样一段文字:“你们的研究体现了北京市中小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对奥运会的关注,体现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三大理念。”

  127天实验 提出绿化建议

  “我的这个设想一开始就是针对奥运会的,希望我的方法能对奥运期间的城市空气净化产生效果。”李星野说,他在一次讲座上知道了臭氧浓度升高对绿化植物的伤害,和同学讨论时又联系到奥运会期间的城市绿化与空气净化问题。“北京将在2008年8月举办奥运会,这正是臭氧污染的高发时期,势必会对绿化植物造成伤害,影响城市形象,而国内并没有针对城市绿化植物展开的研究。”他们决定针对奥运会期间的绿化做一个研究。

  李星野等人一起做了历时127天的实验,并根据实验结果提出了科学绿化北京的建议。“碰碰香、万寿菊、四季海棠不适合在容易发生臭氧污染的地方种植,凤仙花、切花菊、小丽花、彩叶草、矮牵牛和草坪草可以适当栽培,美人蕉、月季和玉簪可以在容易发生臭氧污染的地方种植。”对于这些建议,奥组委在回函中表示将向相关部门转交他们的研究成果。

  此次大赛期间还将举办“植物与环境”学生论坛,本届学生论坛的主题是“创优美环境,迎绿色奥运。”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