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色民俗文体表演庆祝“08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4日17:5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殷丽娟)24日,北京天桥市民广场百人一齐抖空竹、踢毽子、扭秧歌,还有天桥绝活赛活驴、抖中幡、踩高跷、舞狮等一系列精彩文体表演,吸引众多中外游人驻足观赏。

  这是北京市宣武区为庆祝“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而举办的庆祝活动。

  60岁的老北京人李连元告诉记者,他爷爷奶奶年轻时就在天桥抖空竹。他是在天桥长大的,也是天桥抖空竹的第三代传人,亲眼目睹了北京日新月异的变迁。参加今天的抖空竹活动的人群里,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10岁,大家都是义务表演,真正体现了北京人对奥运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心情。

  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活动期间,北京市将举办一系列迎奥运活动,宣武区政府也从24日启动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社区文化节。

  文化节为期5个月,4月至5月,举办第五届北京“陶然杯”地书邀请赛;5月至6月,举办第二届广外“红莲杯”合唱节邀请赛、第三届牛街“民族团结杯”舞蹈邀请赛、第三届北京“广内杯”空竹邀请赛以及首届白纸坊街道艺术节;7月至8月,举办第五届北京“椿树杯”社区京剧票友邀请赛、第四届北京“天桥杯”社区鼓曲票友邀请赛和第二届“大栅栏杯”社区戏剧小邀请赛。(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