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红:国际奥委会满意北京筹备 期待2008快点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4日23:5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在招商银行“2008和世界一家”新闻发布会现场,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红接受了搜狐体育专访,在参观过青岛奥帆赛场后,李红对为青岛奥运帆船赛的筹备工作高度评价,对于500天后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她充满憧憬。

  搜狐体育:来到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城市是怎样一个感受?

  李红:我感觉非常非常高兴,因为我祖籍是青岛,所以来这里前一天,我还专门请了一天假,回去看看我们的父老乡亲。

  搜狐体育:虽然近两年中国的水上运动成绩开始稳步提高,但在奥运赛场还未能取得骄人成绩,这次有了招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你觉得会给中国水上运动带来哪些促进?

  李红:我觉得全力招商银行全力支持中国帆船帆板和赛艇队非常有意义。刚才的水上运动中心李全海主任也说了,水上运动有很多项,确实是很多体育强国必争的项目,由于以前对中国来讲是相对弱项,关注度不够,然而VISA和招商银行,能够在这种背景下,仍然支持水上运动,我们相信水上运动一定能够有很好的成绩。尤其是在奥运会上我们已经有了冲金的梦想,我期望这个愿望能够实现。

  搜狐体育:中国水上运动的基础很薄弱,这次青岛开展了“千帆竞发2008”的活动,可以说是水上运动推广发展的契机,您对青岛,以及参加这项活动的孩子们有什么祝福和期望?

  李红:我非常希望孩子们能从中受益,由此产生出很多优秀运动员,为水上运动选拔出更多的运动员。我们认为只有大力开展这种基层的体育运动,才能使这个国家的体育项目有了真正的提高。

  搜狐体育: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帆船比赛,青岛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进行,在你看来,你看到了这里的奥帆基地,这里的建设和交通,感觉如何?

  李红:国际奥委会一直对北京奥组委以及青岛奥帆委和各个足球城市所有的筹备工作都表示很满意,青岛已经很美了,到2008年一定会更美,一定会迎接好全世界的来客。

  搜狐体育:作为国际奥委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你都为奥运会做哪些工

  李红:作为国际奥委会派驻北京的首席代表,我负责协调、联络的工作,形象地说就是北京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桥梁。确切地说,我在国际奥委会的市场部工作,国际奥委会拥有所有与奥运会相关的产权:我们管理着电视转播、赞助、票务、授权产品的开发等等事项。国际奥委会的各个部门当中,仅有市场部可以派驻人员到当地主办城市的组委会去,因此在北京,我是总协调,肩上担着重大的责任,但我最大的任务就是保证奥林匹克的品牌不会因为主办国的更换而褪色,而要让它得到提高。一方面我们要获得足够的资金,另一方面又要限制它的商业性,使它能为下一个主办城市留下光辉的遗产。(搜狐体育 方肇 吴高飞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