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一世界同一梦想 上海迎接08奥运会倒计时见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5日18:23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雨淅淅沥沥地下,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小雨没有削减市民对奥运的热情,“全民喜迎奥运”的热潮正在蔓延。昨天上午,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与奥运同行“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让世纪广场成了欢庆的海洋。

  黄浦区游泳学校的朱教练是带着小弟子一同来的,小队员们一个个盯着大屏幕看得目不转睛。朱教练自豪地说:“现在小队员们训练很热情,今天来这里,孩子们亲身感受奥运的热烈气氛,这对他们今后的训练更有帮助。”

  一位日本中年男游客被宣传板吸引住了,原来他盯上了福娃。拿出自己的手机,他很仔细地把5个福娃逐个拍摄下来。一对法国夫妇被中华第一街大屏幕上滚动播出的北京奥运宣传片吸引驻足。随着音乐的节拍,妻子不禁打起了拍子:“这是我们第一次来上海。走到南京路,被这里人群的热情吸引了。看了大屏幕才知道这是为迎接北京奥运会办的活动。”先生幽默地说:“虽然我们很想在奥运会的时候再来,但从这场面看,那时人一定很多吧!”

  2岁的杨铭飞在妈妈怀里“玩”得兴起。这个北京小朋友在妈妈的指点下,很快就认出了“贝贝”、“欢欢”。妈妈高兴极了:“在北京看奥运,在上海感受奥运,真是挺幸运的。”

  北京举办奥运会,让更多普通市民感受到油然而生的爱国热情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上海能够举办奥运会足球比赛,我特别自豪。因为这样中国的地位就提高了一层。”13岁的眭逸凡说话颇有“小大人”的味道。他还补充说:“地位高了是因为我们奉献给世界的更多了。”

  比起普通市民,曾代表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足坛名宿方纫秋感触更深:“我们那时能参加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就是胜利,现在中国自己能办奥运会,说明了祖国越来越强大。”79岁的方老最关心的仍是足球,他与上海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孙雯“套起了关系”:“我一定要去现场看球,请你们多关照!”

  活动临近结束,一个坐轮椅的残疾青年最后离场。他叫万明星,今年19岁,腿脚不便的他最喜欢的表演节目是武术。说起奥运梦想,他笑得腼腆:“我也想啊……在残疾人奥运会吧,在运动场上为国争光,那样很光荣。”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所有参与的人,都因为这个梦想而快乐。

  本报记者 俞剑 实习生 钟喆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