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甲丁:我会参加奥运征歌 主题歌开幕时出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01: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官方网站3月25日讯 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2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关注。据介绍,本届活动收到了歌曲和歌词作品总量已经逾万,而其中更有不少著名海内外音乐家悉心创作的音乐作品。昨日下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词创作动员会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著名词作者甲丁参加了会议。接受奥运官方网站采访时,甲丁表示,征歌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活动形式,他也会参加奥运征歌。  


  甲丁说,音乐作品应该是最能反映时代的,它表达的是大家的一种心里活动和心里需要。他认为,征歌是大家喜闻乐见的一种活动形式,歌曲的流传性、推广方式,跟别的艺术形式不一样,它易于被大众接受。  

  谈到奥运会主题歌什么时候会出现,甲丁说,“作品什么时候能够出现,征歌是否能够征到好的作品,这都不能确定。我觉得它最终的出现,应该是在接近奥运会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整个的心里需要会构成一个大势。”  

  “我们对歌曲的一种取舍、一种好恶,应该在接近那个时刻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因为歌曲,它不光是音乐内容重要,它的音乐形态也很重要。

比如RnB的歌曲,它风靡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会形成一个大势。像当年的法国世界杯的时候,拉丁音乐正在风靡全球,它就选择了一个拉丁节奏的主题歌。到了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嘻哈音乐在欧洲非常风靡,所以,它也成为了奥运会的主题歌曲形态。”  

  那么,到了08年奥运会的时候,什么样的音乐会形成风潮? “现在我觉得还很难下结论。我希望更多的是作者们参与到这项活动中,让受众更多的关注这项活动。”  

  “作为一个职业人来说,能够参加奥运歌曲的创作,我认为这是种使命。我认为他的行为应该是下意识行为,你应该下意识的把你的下一个选题投向奥运。我们大家肯定都会做个这个事情。但最后的结果很难说。” 甲丁说他也会参与征歌,“奥运歌曲的涵盖面更广、更深刻,所以它的词也应该更加丰富和深沉,创作奥运歌曲还是很有难度的。” (缪礼东 文并摄)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