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旅俄学子期待成奥运志愿者 为祖国尽一份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07:3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卢涛)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脚步”渐近,海外华人对这一国际体坛盛会的关注度也日益高涨。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纷纷表示,他们能胜任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工作,希望为祖国举办奥运会尽一份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侯良学正在俄罗斯著名的古勃金石油天然气大学留学,他目前正在与几十位中国留学生制作一个奥运宣传片,准备在校园内播放,向其他国家的师生推介北京奥运会。侯良学表示,他早就有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想法,但去年被国家公派到莫斯科学习,没来得及报名。“不知还能不能报上,”他显得有些着急。

  侯良学认为,长期的国外生活,磨练出留学生“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而这正是奥运志愿者需要的一种重要品质。他认为留学生独立性较强,更善于处理突发情况,心理素质好,具有语言能力。“希望我们的这些优势能被考虑到”。

  侯良学表示,他的几位外国学生朋友目前都在抓紧学习中文,“他们都想去北京看奥运会”。

  有侯良学这样愿望的中国留学生在俄罗斯并不少见。在莫斯科留学的大二学生毕明清告诉记者,他非常希望能成为奥运志愿者,他正在努力提高外语水平,争取能达到志愿者的条件。他表示,尽管还要在莫斯科学习两年,但他愿意利用暑假回国探亲的机会为奥运会服务。如果有幸成为志愿者,他会想方设法完成相关的培训课程,“即使不能成为志愿者,我也会协助成为志愿者的其他同学,”他说。

  学习地质专业的孙迪也是渴望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旅俄留学生,他去年来莫斯科留学,以为没机会参加奥运会志愿工作了;得知报名还没有结束,他再一次看到了希望。孙迪表示,留学生在国外生活多年,了解当地人的风俗民情和生活习惯,为“老外”提供帮助更加得心应手,因此“更有竞争力”。他希望自己所学的俄语能够派上用场,“最好能够随俄罗斯代表团一起去中国,为他们提供翻译”。(完)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