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关注2008北京奥运会 《体育建筑论稿》近日出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08:3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设计大师、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马国馨著《体育建筑论稿——从亚运到奥运》一书,近日由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

  此书收录了作者有关体育建筑规划设计理论和实践的论文25篇,涉及体育、城市、建筑及国内外经验的分析总结。

从写作年代看,恰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国申办、筹办亚运会和奥运会的过程。

  马国馨院士长期从事建筑规划设计及建筑理论和历史的研究。主要负责和参与的设计作品有毛主席纪念堂、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首都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北京宛平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碑和雕塑园等。专著有《丹下健三》、《日本建筑论稿》等。主持编写《体育建筑设计规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