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万人快乐走五环 喜迎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09:0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万余人用长走的方式喜迎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图为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左二)与国务委员陈至立(左三)等走在队伍的前面


一对情侣冲向世纪坛终点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昨天上午,“全民参与 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朝阳公园隆重举行。万余名首都各界群众、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长走活动,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作为团市委“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之一,本届长走大会以“微笑生活,快乐长走,青春奥运,志愿北京”为主题,长走全程共18公里,长走路线被设计为 “五环路”,象征着人们在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之际,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

  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诙谐,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

  据介绍,在昨天的长走活动中有各种志愿者团体也加入到长走行列之中。这些志愿者来自环保、科技、医疗等近200个不同的志愿者协会或机构,其中有高校学生、交警、的哥、奥运工地建设者、外企白领……来自北京志愿者协会“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志愿者组成的合唱团是其中最强大的一支队伍,他们以高亢雄壮的歌声鼓励人们不断前行。

  记者还在长走队伍中发现了特殊的一群人,他们是来自奥组委的方阵,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张旭表示:“随着奥运会筹备任务的加紧进行,我们大家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重要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群众体育运动锻炼身体,更好地投入到奥运会的筹备中去。”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