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五环路”长走祝福奥运 准志愿者借大赛测体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1:26 竞报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长走队伍行进在北京朝阳公园内。首都各界群众、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志愿者代表等万余人用长走的方式喜迎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3月25日,长走队伍行进在北京朝阳公园内。首都各界群众、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志愿者代表等万余人用长走的方式喜迎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参加长走的外国留学生和路旁表演的舞狮队合影
参加长走的外国留学生和路旁表演的舞狮队合影


  “我已经报名参加了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我去年就参加了长走大会,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检验自己的体格,为成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准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民参与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中,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来自联大特殊教育学院的陆绮春,这样向记者解释她再次参加这次大会的原因。

  万余名首都各界群众、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在朝阳公园举行、路线被设计为“五环路”的长走大会,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参加今年长走活动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7岁的老人,年龄最小的是一位被妈妈抱在怀里的6个月大的婴儿。约有80%的参加者坚持走完了全程。据介绍,共有两千余名准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本次长走大会。

  精心设计“五环路”祝福北京奥运会

  作为团市委“微笑北京(微笑北京专题)”主题活动之一,本届长走大会以“微笑生活,快乐长走,青春奥运,志愿北京”为主题,长走全程共18公里,长走路线被设计为 “五环路”,象征着人们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

  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诙谐,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为了不断激励人们磨炼意志、挑战自我、走完全程,参加者在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之后,就能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当走到终点时,人们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认证书》和“微笑圈”。

  准奥运志愿者长走大会测试体能

  在此次长走活动中,共有2067名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大会志愿服务,为自己参与大型赛事服务锻炼能力、积累经验。他们中既有集中在五个认证点发放丝带的志愿者,也有散布在大会沿途为长走者指引路线的导航志愿者。来自朝阳医院、同仁医院等四家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在公园内设置了四辆急救车,以保证参与者的安全。

  长走队伍从第一条主题大道“红色激情,志愿大道”出发,志愿者们为人们指引路线、加油鼓劲、解答咨询,全程都撒满了志愿者的微笑。据悉,在昨天的长走队伍中,共有几千名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以长走的方式检验自己的体能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在昨天的长走活动中,有来自环保、科技、医疗等近200个不同的志愿者协会或机构,包括了高校学生、交警、的哥、奥运工地建设者、外企白领等社会各界。其中,北京志愿者协会“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志愿者组成的合唱团是其中最强大的一支队伍,他们以《微笑北京》的歌声鼓励人们不断前行。

  长走队伍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来自奥组委的方阵。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张旭表示:“随着奥运会筹备任务的加紧进行,我们大家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重要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群众体育运动锻炼身体,更好地投入到奥运会的筹备中去。”

一位市民踩着高跷完成长走
一位市民踩着高跷完成长走

  长走历史

  所谓长走,就是一种较长距离的步行健身方式,是一项非竞技性的体育活动,在北京已有25年历史,原名为“中日青少年长走大会”,以中日双方青年共同走完象征中日两国和人民世代友好的21公里为主要形式。自2003年起,团市委、市青联与相关部门及单位合作,把长走大会作为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予以推广。

  自举办以来,长走大会吸引着北京市各大中院校、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外国驻华使领馆、外国商社和国外友好团体以及普通市民的热情参与,每年人员规模均在万人以上。生动传神的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会徽“快乐长走人”和节奏欢快的会歌《走向未来》,为长走活动增添了新的亮点。

  活动规则

  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全程约20公里,参加者中途如有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的情况,可以不走完全程。长走是非竞技性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全程不设裁判,先到者不设物质奖励,在行走过程中完全强调参加者的自觉和自律,而非外在的约束或他人的监督。长走活动提倡“三不”,即在步行全程不饮、不食、不跑,但参加者可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补充少量食品和水分。活动希望参加者通过自身的意志克服困难,挑战极限,在相互支持和彼此激励中胜利走完全程。

  根据一般人的体力条件和以往记录,走完全程大约需要3-4小时。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