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角社区居民发明“奥运球” 已经获得多国专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1:4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居民津津有味地推打着“奥运球”
居民津津有味地推打着“奥运球”

  昨天,石景山区八角街道的新闻发布厅里摆放了两个圆形“台球桌”,五六位居民围桌而坐,他们各自用一根尺把长的木片,津津有味地推打着桌子上的小球。

  “这就是我们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题‘奥运球’,这项运动的发明人就是八角社区的居民黄河。”新闻发言人向居民们介绍:“这个新型的体育运动已经获得了中、美、英、法等多国专利。”

  记者看到这个“奥运球” 的桌面酷似放大的跳棋棋盘,“棋子”是一颗颗“台球”,基本的打法也是借鉴了台球,需要用球杆推打小球,与台球不同的是,奥运球的球杆短了很多,形状像是家中常用的“老头乐”。

既然叫做“奥运球”那肯定是与奥运有渊源:小球颜色分别是奥运五环的颜色,球台表面的格形布局中也有奥运五环。

  奥运球的发明人黄河介绍,这个运动竞技规则很多,不止一种玩法。目前,他研究出的玩法有100多种,已经制作成册了。在所有玩法中,最基本的规则就是,参与者需要通过球杆击球,使奥运球与球台上的奥运五环标志对位。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