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吕鑫林跃无缘10米台冠军 梦之队包揽金牌梦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2:41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世锦赛跳水比赛又决出了两枚金牌。郭晶晶和吴敏霞包揽了女子3米板的前两名,而男子10米台冠军则从周吕鑫和林跃的手中溜走。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3米板单人的比赛中,半决赛的前两名郭晶晶和吴敏霞组成了“双保险”。

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和加拿大人哈特利,但是这两人均不同程度出现了失误,早早的退出了争冠的行列。尽管吴敏霞也在第4跳中出现了失误,但是郭晶晶自始至终保持着平稳的发挥。最终,她以13分的优势获得冠军,吴敏霞获得亚军,意大利人加诺托第3。

  带伤参赛的吴敏霞也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对于我来说,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发挥出我自己的水平,我就满足了。”

  与女子3米板的波澜不惊相比,稍后进行的男子10米台的比赛则渐渐进入了白热化的较量。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小将周吕鑫和林跃,他们也是最近两年涌现出来的跳水新星。刚开始两人都处于落后位置,但是凭借着第3跳和第4跳的出色发挥,林跃从对手加佩林手中夺过了领先的位置。怎料到比赛跌宕起伏,在最后的两跳中林跃却出现重大失误,尤其是第5个动作307C,再次重现了预赛和半决赛的一幕:起跳位置出现偏离。到手的优势又被拱手相让。尽管他的队友周吕鑫在后三轮奋力追赶,但是无奈对手发挥稳定。最终,表现优异的俄罗斯选手加佩林获得了金牌,周吕鑫和林跃位居其后。

  包揽本次比赛全部金牌的希望提前破灭,中国跳水“掌门人”周继红赛后却并不遗憾:“任何一个项目我们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我很信任我们的年轻队员,他们是有实力的。不过大赛经验还是比较缺乏,慢慢经历得多了,也就能很快地成长起来了。”

  今天是跳水比赛的最后一天,在女子3米板双人和男子10米台双人两个项目的决赛后,跳水比赛将曲终人散。郭晶晶/吴敏霞和林跃/火亮将向最后两枚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