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500天是关键的节点 青岛以奥运和帆船引以为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7:1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到明天,青岛距离2008年奥帆赛只有500天了。

  500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节点。因为从青岛设立迎奥倒计时开始,到1000天再到500天,我们走过了一段满怀激情的岁月,这段岁月里的每一个片段,都值得我们用心况味——

  2001年7月,青岛赢得2008年奥帆赛举办权,成为一座“奥运城市”;2003年6月,青岛从“零点”起步,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拉开帷幕;2006年8月,为2008年奥帆赛第一次“预演”的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在浮山湾畔成功举办,交出了通向2008年的第一份合格答卷。

  这是奥运理念与青岛这座城市共同成长的六年。

  六年来,奥运给青岛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助推青岛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层面实现着一次又一次的完美嬗变,奥运促进着经济发展,提高着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 提升着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增强着城市文明与社会和谐程度,丰富着“诚信、和谐、博大、卓越”的城市精神。

  六年来,青岛坚持以人为本,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分享奥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和全民服务于奥帆赛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奥运元素融入了城市与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奥运和帆船正成为青岛市民引以为豪的“名片”,奥运正在成为青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最绚丽的一个音符,最嘹亮的一曲乐章。

  在接下来的500天时间里,我们要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高水平办好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要在全社会中大力推动“人文奥运”,2008年我们要迎来“实战”,面对着举办“有特色、高水平”2008奥帆赛的光荣与梦想,我们还需要经受住许多考验,比如城市硬环境、赛事服务水平、组织经验以及城市软环境等等。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还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各方之智,朝着“赛事组织最出色、奥运效应发挥最充分、市民参与最广泛”的目标殚精竭虑,孜孜前行。

  期待着等到2008年奥帆赛举办之时,青岛将以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社会风尚、一流的文化氛围迎接来自五洲四海的宾朋!

(责任编辑:张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