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京晨报总编秦继东:与搜狐资源整合 共创辉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7: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前夕,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正式成立。隆重的签约仪式结束之后,记者采访了此次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南京晨报》总编辑秦继东先生。

  搜狐体育:秦总,欢迎您来到搜狐。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今天正式成立了,对于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组织,您内心的真实想法是怎样的?

  秦继东:非常荣幸应邀参加了今天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成立大会。诚如你所说,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组织。十五家全国各地的主流报纸和搜狐结盟,因为奥运,为了奥运,在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前夕走到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完成一项历史使命,共同组建一个前所未有的组织,共同完成一项宏大的任务,共同创建一个中国媒体的奥运辉煌。

  搜狐体育:共同创建中国媒体的奥运辉煌,显然您对此次合作抱有很大的信心。那么,与此前体育界的常有的合作相比,您认为此次合作有什么不同?

  秦继东:媒体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但多局限在友好媒体间的稿件的互通有无上,是常规通联工作。而此次奥运媒体联盟,将共同组建奥运记者报道团,共同策划,分工执行,甚至共同组版,共同招商,使每一家媒体的奥运报道力量陡然增长15倍。“联合舰队”的组合运行,优势叠加,在世界奥运报道历史上,也是一个创举。

  搜狐体育:您说此次联盟是一个全新的创举,不过,每一个新生事物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您凭什么能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呢?

  秦继东:此次联盟确实是一个新创举,但我们早在一年前就在为此摸索和实践。其实,此次联盟,是在2006年全国新锐媒体世界杯联盟成功之后的又一次飞跃。更重要的是,纸质媒体与网络联合,全国纸质媒体的优秀记者,叠加搜狐作为奥运赞助商和官方网站的独特优势,无可辩驳的资源优势和先进新锐的体育报道观念手法,立体传播效应,为我们共同创造辉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搜狐体育:我们期待着联盟的合作成功。作为此次联盟重要组成单位的掌门人,对于联盟的奥运报道,您有什么具体的建议?

  秦继东:奥运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奥运媒体联盟成立以后,如何整合优势资源值得探讨。我们不仅需要平面的相加,更重要的是累积高度,在传播奥运精神,张扬体育激情,展现体育人文方面应有重大突破,应有重大建树。不是用更多更快来检验,因为这是已有的优势叠加将产生的自然结果,而是用更好更深来检验联盟的成功与否,这就对联盟的进一步的策划和运作,在新闻观念的更新,传播立意选择,题材纵深挖掘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搜狐体育:谢谢秦继东总编辑。

  (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