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小鹏心痛甚于伤痛 领导称其奥运梦仍有望实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19: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训练中的李小鹏(资料图)
训练中的李小鹏(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一代“体操王子”李小鹏为了冲击李宁14金的纪录,为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血洗雅典的耻辱,再次站到“王者之巅”,两年多来,他不停的与伤病作斗争,无论老伤新痛就像专为考验他的意志而来,一次又一次的降临在他的身上。本月22日的训练中,李小鹏的右脚遭遇骨折,对于刚刚在去年年底的世界杯比赛中恢复状态的小鹏来说,这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毕竟2008年已经一天天的逼近了。

  “我已经十分小心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会骨折!唉,人走起背字来,就是没有办法。”李小鹏面对伤病是痛苦又无奈的。那天下午,本来训练计划完成的一切顺利,没有想到,在最后练习自由操的时候,他翻900度转体落地的时候身体突然失控,导致了右足第五跖骨远端近关节处粉碎性骨折。当他落地站不起来的时候,在场的教练和队友们也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队医赶紧跑上去观察他的情况,迅速的打上石膏进行固定。“我当时落地就感觉不好了,说实话,疼痛已经很难折磨我了,内心的痛苦才真正折磨着我。我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任由医生们处理我的脚趾,头脑中一片空白……”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说,李小鹏这次所受的伤虽然在体操队中并不算严重的大伤,但是伤筋动骨一百天,正常恢复的话起码也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受伤之后,黄旭等几位和小鹏同期入队,一起经历了99年天津世锦赛的胜利、悉尼的辉煌,遭遇了雅典落败的队友们也都为他的受伤感到十分难过,黄旭说:“小鹏是那种生活上十分独立的人,很少给人添麻烦。原来受伤做什么事情不方便的,都尽量自己去克服,这次也是一样。不过我们还是每天去他的房间看一看,哪怕是和他聊一会,也能让他心情好一些。练体操的没有没受过伤的,谁到了这个时候心里都不好过。”

  为了保证整个备战计划,让小鹏能够尽快康复,队医、教练及康复师为他专门制定了严密的恢复计划,原则是“歇脚不歇人”,近期以练习上肢素质为主。不过,突如其来的伤病还是对李小鹏今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产生了影响,首先就是他无法参加五月份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这让小鹏感到很沮丧:“距离08越来越近了,每一次的比赛和测验都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何况我自从全运会之后就没怎么出来比赛了。本来想趁着现在状态好了,在比赛中尝试一些新动作,检验一下冬训的成果,为下半年和明年的训练做准备,没想到,就这个骨折,一切都被打乱了!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最主要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这个事实,否则很难坚持下去啊!”女友在美国闻讯之后,马上打来电话安慰小鹏,但由于距离遥远又有课业约束所以不能赶回来探望他,不过小鹏对于女友每天的电话问候就赶到很满足了。“其实她在我身边也帮不上什么,有些东西只能靠自己扛的,能听到她的声音我就已经心情好多了。”

  不过,体操中心领导表示,虽然李小鹏不能参加五月份的选拔,但不代表不能参加奥运会,体操队制定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不会以一、两次选拔赛为依据,而是全面综合考察。(天天)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