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汇文中学启动中俄同心结 举办俄罗斯文化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21:5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3月26日 今天上午,北京汇文中学举行了奥运倒计时500天暨中俄“同心结”交流活动的启动仪式。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同心结”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启动仪式上,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员、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处处长杨志诚、崇文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中原及崇文区教工委书记朱占勋为北京汇文中学奥运志愿服务大队和北京汇文中学奥运中俄“同心结”志愿服务大队授予了旗帜。

  随后,北京汇文中学英雄班和金帆合唱团的同学代表全体师生向俄罗斯联邦驻华使馆官员递交了写给普京总统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同学们对中俄奥运“同心结”交流活动的期盼,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也祝愿俄罗斯索契申办2014年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成功。

  与此同时,北京汇文中学也将举办俄罗斯文化周活动,在俄罗斯文化周中,学校将举办俄罗斯文化图片展、俄罗斯专题报告会、俄罗斯歌曲演唱、俄罗斯培训等活动。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8月,北京汇文中学金帆合唱团也将参加中俄友好交流的200多项活动之一——访问俄罗斯,开展音乐文化交流。这将是北京汇文中学师生与俄罗斯青少年心连心,共同追求“和平、友谊、进步”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的开始。他们将通过中俄“同心结”交流活动,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建设和谐的世界。

  据悉,北京汇文中学始建于1871年(清同治十年),初为美国基督教美以美会设立教堂时附设的“蒙学馆”,后更名为“怀里书院”。1888年又增设大学部,名为“汇文书院”。从1902年起,校址设在崇文门内船板胡同。1904年改名为“汇文大学堂”。1918年,汇文大学部与华北协和大学合并为燕京大学,迁到海淀区今日北京大学的校址,原校址转给汇文小学和汇文中学。1926年03月,汇文中学有了第一任中国校长——高凤山博士,并在1927年06月呈准教育部备案,开创了教会学校在中国备案的先例。后遵部令改名为“京师私立汇文中学”。北京解放后,1952年09月私立汇文中学由人民政府接管,成为公立学校,更名为“北京市立第二十六中学”。因建设北京火车站,1960年,校址迁至崇文区培新街6号,并在这一年被选定为北京十所重点中学之一。1989年,经北京市政府的批准,校名恢复为北京汇文中学。2001年底被市政府批准为首批高中示范校。(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