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见证倒计时500天 复外一小做奥运主题教育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21: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破冰仪式
破冰仪式

  官方网站3月26日讯 今天早上,随着一声清脆的冰块碎裂声响起,冰花四溅,刻有“500天”字样的数字五环冰雕第一层冰应声落下,晶莹透明的第二层冰板中蕴含的奥运五环标志瞬间显现。

  这就是西城区复兴门外一小为迎接北京进入2008年奥运倒计时500天而举行的主题为“走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放飞希望,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与奥运同行奥林匹克教育活动”的活动现场。

  一大早,复外一小1000多名学生和来自西城区委、教委、社区、二炮后勤部、青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数位嘉宾用“破冰仪式”共同见证了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这个有特殊纪念意义日子的到来。破冰既有迎接倒计时500到来的寓意,同时又有营造和谐氛围的寓意,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给人与人更多交流与沟通的空间,与北京人文奥运及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相吻合。

  活动内容由“青少年奥运志愿者宣言、破冰仪式、成立校级奥林匹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放飞奥运风筝”几个环节构成。在高昂的歌声中,30多个大大小小的奥运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风筝乘风而起,在蔚蓝的天空上飘舞,飞得又轻又稳。学生通过亲手绘制、放飞奥运福娃风筝这种回归自然的运动,将对奥运和美好生活的希望与寄托也一起放飞,并传播了民族文化,亲身体会到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西城区人大主管科教文卫工作的赵英汉主任评价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成功,第一,紧跟形势,提前策划,主题突出,很有创意;第二,上下互动,师生互动,全场联动,学生受益。三、形式新颖,气氛活跃,小中见大,卓有成绩!

  学校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得目的是以迎接北京进入奥运倒计时500天活动为契机,通过学生参与和亲身体验,提高学生奥运意识、首都意识、文明素养,倡导学生积极参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首都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