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敬民:庞大智慧群体是北京申奥成功重要保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6日23:3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二零零一年八月一日电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今天在该市一次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说,北京奥申委打破部门、地域界限广泛吸纳高素质人才,建立高度专业化的骨干队伍,这是申奥成功的重要保障。

  刘敬民介绍,严格选好陈述人是做好迎评陈述的重要工作。

北京市奥申委经过多次筛选,确定了各主题主讲人二十八人,均是各主题所涉及领域的专家。

  负责环保主题的陈述人廖秀东女士是英国皇家化学院和香港理工学院研究员;竞赛主题的主讲人楼大鹏是现任国际田径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田联和亚洲铁人三项主席;交通主题主讲人张剑飞是美国伯克立大学博士,现任交通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传播和媒体主题、奥林匹克主义与文化主题的主讲人分别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部主任马国力和著名电视主持人杨澜担任。主讲人还中包括中央和北京市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领导人。如国家海关总署国际交流司副司长康强,信息产业部信息推进司副司长赵小凡,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朱宗涵。他们都具有流畅使用英语的能力,大都有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

  此外,北京奥申委还组织了四十人的专家咨询团。所有陈述人都用流畅的英语,对所讲主题透彻的了解,良好的临场状态,向评估团介绍了各主题的内容,回答了有关的提问,给评估团留下了十分良好的形象。

  撰写申办报告是这次申办中最为紧张繁重的工作。北京奥申委调集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六百多位资深专家直接参与工作,形成了庞大而可靠的人才智力保障。

  在申办过程中,北京奥申委主动与外国专业机构合作,大胆吸收外国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如直接邀请参与过申办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的美国和澳大利亚专家和专业机构,为撰写申办报告和莫斯科陈述报告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意见,使北京的申办成果达到了国际水平。为打消部分委员对北京组织马术比赛的疑虑,北京奥申委还主动邀请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英国帕顿公司的总裁来北京考察为北京出谋划策。

  莫斯科陈述中插播的三部影片,对增强整个陈述的感染力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做好影片,有关部门同时聘请了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和国际奥委会官方制片人、世界著名体育影片导演格林斯潘先生。他们以杰出的专业能力和全心投入的工作精神,为影片达到高水平、高质量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