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场地要求透水保水 奥运射箭场76天后完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0: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建设中的曲棍球场主看台(程宫 摄)
建设中的曲棍球场主看台(程宫 摄)

  奥运官方网站3月26日讯 “好运北京”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巡礼系列探访的第五站是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的三个比赛场馆——奥运会网球场、奥运会曲棍球场合奥运会射箭场。其中曲棍球和射箭场属于临建场馆,赛后,人工草坪等部分将进行其他方面的利用。

  曲棍球场地透水保水要求高

  曲棍球场和射箭场同样建在奥林匹克公园中,两个场地位与网球中心在公园内遥相呼应。曲棍球场的建设要在北京干燥的土壤环境中研究出既能有效透水同时还能适量保水的草皮,这对工程的攻坚是一个考验。

目前,曲棍球场的草皮已经确定,整个草层的设计要在下个月确定最佳方案。

  曲棍球场建设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奥运的曲棍球比赛场地,在球场的渗水、保水性能,球的反弹性能,场地脚底的摩擦力,球的滚动性能以及滚动偏向等多方面都有明确的要求。其中,球场既要渗水又要保水的双重要求给施工提出了新的考验,按照要求,球场在洒水35分钟后,表面平均保留3毫米水量,而且任何一处的水量不得少于2毫米。为此,施工人员采用了二灰土、粗沥青、中沥青、草坪吸震层、人工草坪的五层铺设法,从而通过了国际曲联的考核,达到最高级认证标准。据悉,该场馆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高水平的曲棍球场地。

  这座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部的曲棍球场总建筑面积15546平方米,主要由决赛场地、预赛场地、14栋附属建筑、看台和各种辅助停车场、道路设施组成。决赛场地位于用地中心的西面,拥有12000个座席;预赛场地位于用地中心的东部,拥有座席5000个。周围临建的14栋附房中,6栋为赛时后院功能用房,8栋为赛时前院观众服务用房。目前,预、决赛场地的主体结构和看台板面施工都已经结束,正在进行附属用房的内部装修,并为5月铺设人造草坪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奥运射箭场76天后完工

  在曲棍球场的北边是射箭场,目前已全部完成主体钢结构工程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看台和平台零星构件的安装,工程预计在76天后竣工。

  射箭场建筑面积8609平方米,包括三块场地和14栋附属建筑。三块场地从东到西分别为23个靶位的热身/排位赛场地、淘汰赛/决赛场地和淘汰赛场地。看台标准座席5384个,其中淘汰/决赛场地看台座席4510个,淘汰赛场地座席874个,热身赛场不设看台。

  这两个赛场是奥运会比赛中的临时建筑,赛后将根据不同的用途进行微拆改建,满足森林公园内的部分体育休闲项目的各项用途。(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