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五百天巡礼北京:"奥运之城"雏形初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7:3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北京时间三月二十六日晚八时,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跃入五百天新篇章。

  此时此刻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初具规模,“奥运之城”雏形初现。在奥运场馆设计施工过程中,“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贯穿始终。

  科技含量最高的两个奥运工程项目——“鸟巢”和“水立方”,顺利完成了最关键的钢结构施工。其中,“鸟巢”去年成功实现钢结构支撑塔架卸载,重达四点二万吨的钢结构摆脱外力支撑实现“自立”。

  二00七年,是奥运筹备的决战之年。从四月份开始,陆续将有奥运场馆完工,等待“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测试。根据北京市“二00八”工程建设指挥部今年的规划,国家体育场建设要进一步推进,三十个比赛场馆建设要确保完成。

  与此同时,协办城市的奥运场馆建设接近尾声。帆船比赛协办城市青岛的国际帆船中心全部工程去年六月底竣工,京外足球赛区秦皇岛的奥林匹克中心二00四年完工。上海、沈阳、天津和香港等地的相关体育设施都在改扩建或新建之中。

  此时此刻的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硕果累累,“奥运品牌”再获升值。目前,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已达五十余家,其中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十一家、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十一家、赞助商九家、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十五家、国际赞助商和国际供应商两家。

  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之中不乏可口可乐、三星、通用、松下等世界著名的商界“航母”,同时也有联想、青岛啤酒、燕京啤酒、奥康、搜狐等中国国内一流的企业。这些商家,都想借北京奥运之东风,实现“双赢”的目标。

  中国广博的消费市场、高速的经济发展,使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生机勃勃,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奥运历史上首家互联网赞助商,国际奥委会首次进行互联和移动平台的转播版权招标……一个个“首次”,将奥运市场开发带入新境界。

  此时此刻的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将更多的精力投向了“软件”建设。北京开始下大力气整治随地吐痰、排队夹塞儿、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排队日”、“微笑服务”等宣传教育活动初见成效。

  据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发布的“市民公共行为文明指数”及市民公共场所文明行为观测数据显示,包括来京务工人员在内的北京市民,在公共卫生、公共秩序、公共交往、公共观赏、公共参与等领域的公共文明素养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此时此刻,北京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门票价格、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及技术实施方案等都已基本确定。

  未来五百天里,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火炬接力路线、奥运会主题歌等,将逐一确定。

  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轮廓已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