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斌:500天传化为16天 拉近与北京奥运会距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7:58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500天可以化解为很多的概念。

  打开国际奥林匹克活动的网站,除了标注出了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间还有500天之外,还特意标注了距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分别还有1053天和1949天,如果把时间转换为日子而不是年的概念的时候,真还有一种时光极速飞驰的感觉。

500天可以转换为16天。

  5个月的时间,据说造一艘远洋巨轮就要这么长的时间,往岁月的另外一端回转,已经过去的500天的起点是2005年12月。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觉得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简直过得太快了,虽不是弹指一挥间,但也总会发出“白驹过隙”的感慨。今后的500天对于直接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每一个人都会有风驰电掣的感觉,反倒是到了这个相对特殊的时刻,才能发出些许感慨。

  很多人问我,倒计时500天是什么日子。我的回答是:这是官方纪念日,给大家找一个机会距离奥运会再近一些。

  奥组委自己有一个工作的节奏,自然会在每个特殊或者平凡的日子里为我们展现北京奥运会一个又一个侧面。26日晚20:08,在中国土地上近十个官方竖立的倒计时钟上的天数将由501天转换为500天,经过24小时,27日的同一时间字符将跳转到499天。

  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内部对于悉尼奥运会评价颇高,因为在世纪转换的特殊时刻,国际奥委会正在受着盐湖城冬奥会丑闻的困扰,是澳大利亚人贡献了一届也许是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奥运会,为奥林匹克运动树立了崭新的形象。澳大利亚人所撰写有关悉尼奥运会的种种文字中洋溢着自豪和幸福感,的确每一个步骤非常紧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悉尼一直还在享受着丰厚的奥运遗产。

  雅典人在自己倒计时500天的时候,应该很难听到什么赞誉之声,甚至国际奥委会连肯定的话都非常吝啬,原因很简单,希腊人“太稳”了,一切都走在时间表的底线上,急得国际奥委会甚至开始威胁起来,最后时刻希腊内阁的更换更令人提心吊胆。应该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雅典奥运会很是漂亮,希腊人在最后时刻爆发出的能量使这届奥运会流芳百世。

  最近正在看一位澳洲学者写的《悉尼遗产》,正文的第一页就给了我一个强烈的概念,千万别忘了还有残奥会的存在,北京奥运会不仅仅是那16天。

  我们的奥运周期应该是到9月24日残奥会结束的日子,那才是我们正式送走北京奥运会的日子。算是给我自己也是给大家提个醒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