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萨马兰奇:500天盼望快一点儿度过 时常念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02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我来说,500天太漫长了,我真的盼望能够快一点儿度过。不过,既然我还可以清楚地记得当年发生在莫斯科的一切,那么500天也就不那么遥远了。

  我觉得在莫斯科的那一天念出了我的心声,念出了一个十多亿人的翘首期盼。

转眼6年过去了,我时常还会念着“北京,北京”。

  通过许多中国朋友的介绍,我十分欣慰地得知北京的各项奥运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展顺利,我相信500天以后,中国朋友所有的努力都会展示在世界的炫目之中。

  我已经老了,但我还是希望能够为北京做点儿什么。

  如果说我此生还有一份最后的奢望,那就是去北京参加2008年奥运会,因为那一定是奥运史上最辉煌、最杰出的一章。

  那应该是一个空前的国际大聚会,来自全世界的人们都会和我当初一样为这座充满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城市,以及他的现代化而感到惊讶和迷恋。街道会布置得很华丽,体育场爆满,一个又一个中国奥运英雄的出现会让这座城市每天都像节日一样。北京,这座城市会感动世界。

  最后,我向那些奋斗一生为了奥林匹克发展的中国同行表达内心的敬意,向所有关心奥林匹克并传播其精髓的中国朋友们献上我的祝福。

  我们北京见。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