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08金牌会数不过来 要跑到2012不能输老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8:45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刘翔接受采访
刘翔接受采访


  奥运倒计时500天,特意去采访刘翔(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刘翔啦啦队),他依然偷懒不肯好好说。“我现在都算老将了,对压力早就看得很开了,过得轻松着呢。”他吹着牛,脸上却练得有点疲倦——马上要再去北京参加集训了,室内训练转为室外训练,他任务同样不轻的2007赛季正渐渐逼近。收看刘翔祝贺奥运视频

  记者:还有500天的时间,你在训练上会有什么秘密武器吗?

  刘翔:秘密武器?有很多啊!既然是秘密武器,现在说出去不就泄漏机密了?哈哈哈,开玩笑的,就是按照师父布置的内容训练呗,其实,就是系统训练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总归要有一些新的方法,你不是还写过我“练轻功”嘛,哈哈哈。

师父说,得让机体受到比以前更多的刺激。(记者:孙指导说他把2008年压箱底的训练方法,都提前给你用上了。)是啊,我已经能感觉到了,现在练得很累的。

  记者:作为中国男子田径的一面旗帜,北京奥运上你会有额外的压力吗?

  刘翔:(一本正经地强调,“作为旗帜,我觉得吧……”然后憋不住大笑。)我没有“额外的”压力,该有的压力都会有,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啊,但就看你怎么看待,怎么处理了。我就觉得不要看得太重就对了,北京奥运会的意义是重大,但假如看得开,对运动员来说,毕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这么想就会轻松多了。我也一直跟你说,我就希望自己过得开心一点,现在就想着压力大,真到比赛时,还不被压垮啦?

  记者:近几年杜库雷和罗伯斯异军突起,这对你的卫冕是否存在很大的压力?万一输了,你还会继续参赛吗?

  刘翔:现在110米栏竞争这么激烈,他们都很强大啊。不过他们也都算是老对手了,已经交手那么多次了,彼此什么实力,也基本上都了解。我当然不会希望输,但真的输了还能怎样呢,谁是常胜将军啊?我之前也输过。就算输了,为什么不继续参赛?我上次跟你说过嘛,我目前的计划是,最起码跑到2012年,我不能在运动寿命上输给外国人,你看阿兰·约翰逊跑到多少岁啊!

  记者:2004奥运什么场景你最难忘?有遗憾吗?

  刘翔:都难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嘛,不过好多因为当时太激动,事后都有点想不起来了。没什么遗憾啊,挺好的,开心就好嘛。

  记者:预测一下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的金牌数?

  刘翔:让我掐指算算……我算不出来。哈哈哈哈。

  记者:你自己那时的成绩将会如何,会打破自己12秒88的世界纪录吗?

  刘翔:奥运会这种比赛,跟平时的其他大赛不同,还是更重名次吧,现在跟以前不同,世界纪录反正现在是我的了,急着去破干嘛?

  记者:关于北京奥运会,你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刘翔: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别有太多的包袱。 (特约记者 陈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