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魏文峰黑龙江省首个报名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4:54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谁是黑龙江省首个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遴选活动的人?是她,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04级中药学专业的学生魏文峰。

  志愿者活动对于魏文峰来说并不是一个“新课题”,在2006年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期间她在特奥会组委会也担任了志愿者工作。

凭借出色的表现,她还获得了特奥会杰出志愿者的称号,同时她还受到了邓朴方主席的接见。魏文峰说,通过特奥会的志愿者服务,她对于毅力、自信、乐观这三个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她还学会了为人处世等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魏文峰告诉记者,今年1月19日,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京外奥运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第二天早上不到7时她就登录相关网站报名。她希望工作的岗位是志愿者管理,为了能够更好地做好志愿者工作,魏文峰已经开始了积极的准备。“我的英语在听、读、写方面还可以,目前已经通过了六级考试,但口语方面还显得比较薄弱。”魏文峰说,下一步她打算加强口语训练,争取以一口地道的“伦敦英”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如此热心志愿者工作,家人是否支持呢?“支持,非常支持”魏文峰说,到北京参加志愿者活动是自费的,家里父母告诉她,不要考虑费用问题,只要好好努力学习,增强自身实力,家里是非常愿意为她交这份“学费”的。

  本报记者 张世光/文 杨锐/摄

(责任编辑:Pampas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