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黑龙江省将遴选100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04:54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张世光)据来自团省委的消息,截至3月23日17时,黑龙江省报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的人数已达到3025人。

  自今年1月19日北京奥组委和团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黑龙江省也在同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了招募网站和热线电话。

黑龙江省各界人士广泛关注此次志愿者招募活动,来自北京奥组委的统计数字,截至3月23日17时黑龙江省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已经达到3025人。在报名者中既有高校的学生也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更有年过花甲的老人。

  本次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的报名工作从2007年1月启动,将于2008年3月结束。黑龙江省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报名工作全部在网上进行,网站为:www.qingshaonian.cn。2007年5月起将开展招募选拔活动,组织部门将组织申请人登录相关网站以自学方式进行通用培训,然后通过材料审核、面试初步选定300名左右的志愿者。对初选出的志愿者在强化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基础上增加应急、沟通、微笑等培训内容,并开展公益实践,通过服务增加候选人的服务经验和服务技能。

  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的效果和参加公益实践的情况将产生120名推荐人选。这120名推荐人选经过再次的面试、测试后将被上报北京奥组委京外赛事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奥组委相关部门将按照规定流程,对候选人进行最终背景审核和岗位分配。对于确定录用的志愿者将于2008年4月—5月发出正式通知。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名额分配,黑龙江省将有100名志愿者于2008年赴京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44个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其中80名志愿者将服务北京奥运会,20名志愿者将服务北京残奥会。

(责任编辑:Pampas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