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500天开始倒数 奖牌方案今亮相首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1:28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3月26日20点08分,北京奥运500天开始倒数,从这一刻开始奥林匹克离我们更近了!为了庆祝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神州大地欢腾一片,炎黄子孙的奥运热情再次被推到高潮……

  瞩目奥运倒计时牌

  2007年3月26日,北京,国家博物馆奥运会倒计时牌进入500天。

  纪念章里诉说奥运

  3月26日上午,上世纪50年代第一批国家体操队队长、曾经担任第23届奥运会体操裁判的陆恩淳来到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带来了自己收藏的百余件奥运会裁判服、纪念章、纪念品,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奥林匹克知识讲座。

  彩笔画出奥运梦想

  奥运倒计时500天到来之际,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街道举办了主题为“盼奥运、彩笔画出奥运梦想”活动,来自红黄蓝防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手中的五彩画笔绘画出自己未来的奥运梦想和自己生活中日新月异的新北京,表达出了对2008年奥运会的热情和企盼。

  携舞筝程击掌加油

  3月25日,一只“中国印”风筝被放飞。当日,杭州举行“携舞筝程,为北京奥运击掌加油”活动,杭州市民放飞各式风筝,并在纸墙上留下自己的掌印,迎接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奥运奖牌设计方案

  今亮相首都博物馆

  据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 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27日将在首都博物馆正式亮相。

  奖牌是历届奥运会最重要的景观项目之一。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工作历时一年多。北京奥组委最终选定了一套将典型的中国文化特色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的方案,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方案的发布仪式27日将在首都博物馆进行。发布会将对奖牌和证书设计理念进行阐述,介绍这套方案的特点。发布仪式上还将播放相关的专题片,还邀请部分奥运会冠军在现场佩戴奖牌。

  这次奖牌设计经历了研究规划、征集、评选、修改和审定等5个阶段。自2006年1月11日启动后,经过近3个月的征集,奥组委共收到应征作品265件,其中有效作品179件。应征人来自我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以色列、芬兰等国家。

  奥组委邀请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选出了3件作品提交奥组委执委会审议,执委会最终选定了将在27日公布的这套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