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领奖服征集 汤淼亲手“打造”领奖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1:3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身穿奥运领奖服,登上奥运领奖台,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在众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中,和奥运领奖台的距离或远或近,但是每个人对于参加奥运会的向往和憧憬却是一样的。

  尽管奥运领奖台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中国男排而言还很遥远,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征集活动中,来自上海的男排名将汤淼还是成为了第一个提交作品的运动员。

在他和爱人周苏红共同创作的领奖服设计稿中,融入了这对排球情侣对北京奥运的共同企盼。

  暂别国家队 心系奥运会

  在最新出炉的新一届中国男排集训名单中,不见汤淼的名字。腰伤让这位亚洲第一接应暂时无缘国家队,他难免有些郁闷,“只要是运动员,当然时时刻刻都想为国家队效力的……”不过转念一想,现在的休养毕竟还是为了更长远的目标,汤淼说,“我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能够让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彻底痊愈,这样才能在明年奥运会上完全发挥出来!”

  因此当奥运领奖服设计活动的主办方找上汤淼的时候,他爽快地答应下来,“为了设计这个,我还专门去买了PHOTOSHOP软件,我现在还在学习怎么样填色和写字上去,高难度的还不会。”汤淼笑着透露。

  情侣齐动手 设计领奖服

  这领奖服说是汤淼的设计,其实融合了他和周苏红两人的理念,“基本上就是她在电话里说想法,我来实际操作。”汤淼如是说。

  素来心思细腻的他通过这展现了他球场之外的审美情趣——男队员服装的设计中,汤淼认为比较酷的黑色代表了庄严威武,红色则代表中国红,是中国队员领奖服里当然该有的颜色。此外,流畅的线条设计让这件领奖服显得简洁干练,外套上则绣制运动员各自的号码和名字。

  女队员的服装显然更多地体现了周苏红的偏好,甜美而不乏活力的粉红色正是“泡泡”最喜欢的颜色之一,而同样简练的款式能够表现出中国女运动员的飒爽英姿。从汤淼的手稿来看,女式领奖服的背后还特意标上了7号——正是汤淼和周苏红在国家队同样的号码,两人的心愿不言而喻。

  当然,汤淼的这件作品只是打响了头炮,现在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公司正在向全世界征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的设计方案,无论你是否是运动健儿,只要登录www.2008.sohu.com/adidas便可以为中国代表团“度身定制”一件奥运领奖服。潘丽娟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