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冠军的奖牌记忆:用汗水换来的胜利值得铭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5: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现场采访奥运冠军
现场采访奥运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第29届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在首都博物馆隆重发布第29届奥运会奖牌式样。多名奥运会冠军应邀出席,奥运会奖牌是每一个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追求的最高荣誉,也是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出色表现的标志。谈起对奖牌的感受,冠军们的回答则有些令人意外,因为作为运动员的他们最在乎的还是如何拿到金牌,关于奖牌模样已经有些模糊了!

  许海峰作为第一位摘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在洛杉矶摘得那枚金牌不仅属于许海峰一个人,是写在中国奥运历史中最珍贵的一笔,已经训练出多名奥运冠军的老许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自豪的心情溢于言表,他说:“为国家赢得了第一块奥运会金牌,非常高兴,也为我们国家骄傲”;马燕红的金牌同样是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取得的,回忆起1984年的比赛,留在马燕红记忆中的只有与美国运动员在高低杠上竞争的场面,关于奖牌,马燕红说:“如果不是看刚才的幻灯图片,恐怕我都记不起来奖牌的样子了,只是记得当时我赢得了冠军”。

  拥有两块奥运金牌的高敏(高敏博客,高敏新闻)是每一个中国运动员的榜样,高敏个人则对巴塞罗那的一块金牌更为珍视,她说:“我记得在巴塞罗那的奥运会比赛中,第一轮跳下来我排倒数第二,当时满紧张的,但是我一直在坚持努力,因为在我参加的比赛中没有任何国家的国旗比我们升的更高”。后李宁时代的中国体操代表人物李小双同样拥有两枚奥运奖牌,他透露现在金牌都好好地被珍藏在家里,而因为能参与奥运都是胜利,所以两块金牌都是小双的最爱!

  已经成为体操队最年轻教练的邢傲伟和立志执法北京奥运体操比赛的刘璇也带来了自己的奖牌感受,同高敏一样,刘璇同样希望通过努力让国旗高高飘扬在奥运赛场,她说:“那个时候获得平衡木的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当然对我的教练员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他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在那一刻能够得到回报非常激动,而且当时我想我们又一次能够让自己的国旗、能够让自己的国歌在异国他乡响起的时候是我们中国人无比的荣耀”。邢傲伟的感受代表了所有运动员的心声:“奖牌上女神的样子我还大概记得,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胜利了”!

  奥运奖牌是运动员汗水和泪水的结晶,中华健儿的每一份收获都是整个民族的共同光辉记忆!无论2008年会收获什么,都会为世界奉献出一份自己的祝福、奉献出一份真挚爱。(搜狐体育 拉拉)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