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报名奥运志愿者小心进误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6:29 津报网

我来说两句

  对于目前很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对录取条件理解上存在的偏差,王华部长特别指出了两点,给报名者指点了迷津。

  误区一:外语能力强就一定会被录取

  王华表示:“志愿者需要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但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外语好就肯定会被录取。

我们录取志愿者强调的是每个人志愿服务的经历和经验的积累,强调的是团队合作精神,而不是寻找外语人才。”王华认为,外语能力只是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敲门砖,而绝不是通行证。“在对志愿者进行外语能力测试时,我们不会采取学校考试那样的答题形式,我们有可能搞个外语作文大赛,让大家写写心中的奥运会等等。即便是测试口语,也是借那个形式了解每个志愿者的奥运思维和奥运意识,不单单是看能力到底有多强,关键是看你是否真正拥有为奥运会服务的热情。”

  误区二:报名之后不要单纯等待

  据王华介绍,绝大多数报名者在报名之后都认为只要等待进一步通知就可以了,这样理解奥运志愿者招募是错误的。“我们提倡大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一些宣传奥运的活动,将热情转化为行动,不要等待奥组委或者所在单位、学校组织活动。”王华举例子说:“例如高校学生,可以以宿舍或班级为单位,甚至可以几个志趣相投的好朋友一起,将奥运历史、常识、动态新闻等作成黑板报,摆在教室或者食堂供同学们观看,在这个过程中既给别人提供了方便,也让自己的奥运意识得到了升华。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不一定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只要你有这份热情,哪怕只作了很小的事情,也是为奥运做了贡献。”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李蓓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