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进入500天 青岛奥帆赛已驶近主航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6: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3月26日晚20时08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迎来倒计时500天这个重要时刻,在记录下北京奥筹的匆匆脚步时,更让人感受到迎面而来的紧迫。



  500天,在岁月的足迹中只是轻轻的一点,但就是这轻轻的一点,却决定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的成功与否。500天,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青岛要实现赛事组织最出色、市民参与最广泛、奥运效应发挥最大化的目标,要承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唯有只争朝夕,全力向前。

  场馆建设,再给世界一个惊喜

  “我认为青岛场馆建设相当出色,条件一流,这会成为奥帆史上的一个典范,也会为帆船事业增添一笔令人惊叹的财富。”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国际帆联副主席大卫·凯利特这样评价正在建设中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半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发生了什么变化?2007年帆船测试赛期间,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会变成什么样?2008年奥帆赛开始前,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将以何种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在规划设计之初就站在了世界水准的高起点上,在参考众多国际奥帆赛场和游艇码头设计的基础上,形成了最终方案。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上,青岛奥帆中心启用了媒体中心和运动员中心两座单体建筑,用以保障赛事运行。2007年帆船测试赛,将在媒体中心和运动员中心的基础上启用后勤保障中心和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最大限度保障测试赛在奥林匹克模式下运行。目前,奥帆中心的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已经通过预验收。今年6月底前,加油站等保障测试赛进行的各项配套设施将全部完工。

  在2007年帆船测试赛开始之前,奥帆中心内还将为比赛的进行搭建一些临时设施。对此,有关方面已经制定了详细方案,考虑到养护及费用问题,这些设施将在测试赛开始之前着手实施。

  目前,奥帆中心内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也已经着手进行。测试赛开始前,奥帆中心内的绿化区域将达到42%以上,800余株大树将对奥帆中心进行装点。针对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许多运动员提出的陆上停船区缺少大树的情况,确定了通过箱植方式增加绿色的方案。美化工程方面,市规划局已经面向全国征集美化方案,在保持风格一致的基础上将在艺术性、专业性、色彩统一、氛围营造上进行深化。亮化工程方面,澳大利亚COX公司对奥帆中心的亮化方案进行了深度设计,亮化后的奥帆中心将如一颗明珠静卧在浮山湾畔。这些工作都将在2007年帆船测试赛之前完成。

  今年年底,包括奥运村在内的各项工程将全部完工,这标志着奥帆中心全面完成建设。根据规划,奥运村将在今年4月份进行内部装修的招标工作。今年年底工程完工后,以奥运村为基础的海尔洲际大酒店将在明年年初进行试营业,为进行奥帆赛接待积累经验。

  在2007年帆船测试赛前的重点收尾工程中,水上颁奖平台将会成为2007年帆船测试赛的一个突出亮点。根据奖牌轮比赛的特点,国际帆联提出在比赛结束后马上进行颁奖。为适应这一变化,6月底,一个1000平方米的颁奖平台将在副港池内搭建起来。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