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300辆公交车开上街头 普及奥运法律知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8:4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李舒)“拒绝不文明语言,为运动员喝彩;携带酒精类饮品及硬包装和软包装饮料,请不要走进奥运场馆;奥林匹克标志必须经奥林匹克权利人授权或许可才能使用!”27日下午,车身或车厢有奥运法制宣传画和知识点的300辆公交车开上北京街头,前奥运会冠军李玲蔚和市民一起乘坐公交车,新奇的普法形式吸引了很多市民。

  据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吴玉华介绍,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和《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实施5周年之际,北京市司法局在300辆公交车的车厢和车身上登载奥运法制宣传画和法律知识点,普及奥运法律知识。以这项活动为龙头,北京今年将全面展开以“人文奥运、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以促进大家学法用法,全面了解奥运相关法律知识。

  300辆公交车遍布北京市51条线路,穿越市中心,途经CBD、海淀高科技园区、商业区和奥运场馆所在地区,形成纵横交错、覆盖城乡的传播网络。此次宣传活动历时3个月,重点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和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涉及20个主要法律知识点,共刊登法制宣传画2700幅、宣传口号6900幅。

  为配合宣传活动,北京市司法局为公交集团赠送了10000张奥运法制宣传折页,供乘客自由索取,预计每天全市接受普法教育的人数将超过20万人次,实现了利用城市流动媒体——公交设施构建普法宣传平台的创新。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在发车仪式上说:“北京市成功申办奥运会以来,我国政府在立法、执法等方面积极采取措施,对奥林匹克知识产权进行了有力保护。5年多来的宣传教育和行政执法收到了良好效果,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舆论对我国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史卉)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