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羊坊店中心小学开展"中德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9: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羊坊店中心小学隆重地举行了“同心盼奥运,快乐共成长”中德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

  上午9点,在学校教学楼前的小花园里,孩子们邀请德国小朋友一起将象征着两国友谊地久天长的“同心鱼”放入鱼池。

操场上,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让人为之振奋。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将操场分为象征着奥运五环的五个区域,黄色区域里展出了各类以奥运为主题的学生作品,可爱的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系列、精美的绘画作品、亲手制作的体育器械都一一纷呈;黑色区域里孩子们在现场制作奥运石子画、奥运五环、环保纸球、软式标枪、火炬等奥运作品;红色区域里孩子们在和民间艺人一起制作中国结、剪纸、风筝、沙包等民族传统工艺品。绿色区域里孩子们个个都有绝活,翻绳、抖空竹、踢毽子、配童谣跳皮筋、德国传统游戏……让人目不暇接。蓝色区域是学校的同心结国家德国展区,师生共同完成的主题展板、特色工艺品都再现了德国的文化、历史、风俗。孩子们用最美好的微笑,向大家做着详细介绍,展示了中国小公民的国际素养。

  艺术厅里,奥林匹克少年论坛活动更是鼓舞人心,学校的“天使与奥运传媒集团”的孩子们正在主持奥林匹克少年论坛活动,这支完全由学生自主招聘、主持的社团,2007年获得“全国十大魅力少先队社团”的殊荣,今天,他们正从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个方面,向大家全面讲述发生在校内外的奥林匹克故事。参加活动的全国少工委少年部部长张学军激动地说:“羊坊店中心小学的活动让人很受启发,让我们对未来少年儿童的奥林匹克教育也更有信心,让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在北京奥运中闪光。”

  具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中德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学校旨在积极发扬学生的“小主人翁”意识,让孩子们成为活动的主角,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受到奥林匹克教育。

  据悉,此次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将为所有在校的孩子提供参与机会,全体学生都有机会走进奥运、宣传奥运、成为奥林匹克教育的受益者。(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