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称赞 奖牌金玉结合设计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9:33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汪涌、高鹏)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靳尚谊对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十分欣赏。他说,“金镶玉”这个方案很有中国特色,金玉结合独一无二,是中西文化的巧妙结合。

  新华社记者27日在北京采访了靳尚谊。

他在谈及这个方案时赞不绝口,一连说了三次“太具有中国文化特色了!”这位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评选评委的艺术家,对北京奥运会的整体形象景观工程十分熟悉。

  他认为,不仅奖牌设计出色,相配套的整个系列都十分不错,是中国灿烂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他说,在金牌上加入中国玉的创意十分美妙,设计方案简洁大方。在玉的选择上也相当讲究,金牌配白色玉,银牌配浅色玉,铜牌配深色玉,既在价值上相匹配,又在色彩上相协调。

  靳尚谊还很欣赏奖牌的包装盒,他说这个盒子选用了中国传统器皿中的漆器,盒子方中有圆,色彩也选用了典型的中国红。挂钩和挂带的纹饰等细节,也与奖牌风格相协调。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