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五环照工地宣讲实践活动 志愿者服务建设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20:3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善璐、汤小泉慰问大学生志愿者
善璐、汤小泉慰问大学生志愿者

工人参加游戏获胜赢得奖品
工人参加游戏获胜赢得奖品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今天上午,“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团”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运场馆建设工地面向建筑工人开展了“奥运五环照工地”宣讲实践活动,为了奥运工地的建筑工人送来了细致入微的服务。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中国残联主席团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等视察了实践团的服务活动,并慰问了现场的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和建筑工人。

  活动现场,每个建筑工人都领导了一张由宣讲团精心设计的“温情卡”,卡片上“建设新北京,你我同心;贡献新奥运,大家合力”的话语表达了大学生志愿者对建筑工人的敬意,每一张卡片都记录了工人的具体信息,并会留下工人与自己建设的奥运场馆的合影。

  建筑工人们通过大学生志愿者手中的DV表达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祝福,同时他们也表示,首都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活动能让他们非常感动,各项服务活动非常贴心和温暖,他们为自己能成为奥运场馆建设者感到自豪。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这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特殊的日子里,通过体检、推拿按摩等为建筑工人提供医疗服务;通过有奖问答、游戏、展览等形式向建筑工人宣讲奥运和文明礼仪,通过给工人画像,拍摄纪念照片,为建筑工人留下在奥运建筑工地上永久的纪念;通过赠送自制礼物,提供农业知识咨询,寄送爱心礼包给工人家乡的亲人传递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对奥运工程建设者的关爱和敬意。

  首都医科大学和其附属的同仁医院的志愿者们带来了医疗器械,为建筑工人们检查身体,提供医疗咨询,并向建筑工人赠送了药品;北京联合大学的盲人大学生们熟练运用自己所学的推拿按摩专业知识为建筑工人推拿按摩,让工人们消除工作中的疲劳;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建筑工人忙碌的摄影,同时也用相机纪录下他们的微笑,并将相片冲印出来赠送给工人;中国农业大学根据春耕将至,工人们忙于奥运工程无暇回家的实际情况,给建筑工人咨询农业知识,并把农业知识书籍邮寄给工人的家人;北京科技大学的志愿者们引导建筑工人观看宣讲团专门制作的“2008奥运”、“文明礼仪”等专题的展板,向他们介绍北京奥运会的有关知识。此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向建筑工人赠送了自己制作的礼物和日常生活用品,并为工人家中的孩子捐赠了文具、书籍。

  朱善璐、汤小泉等领导亲切慰问了现场服务的大学生,高度赞扬了志愿者服务建设者活动,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建设者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为奥运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将陆续开展活动,把“温情卡”赠送给每一位参与奥运建设的工人。“奥运五环照工地”活动将在全市各个奥运工地全面展开,让每一位来京奉献奥运的工人都感受到首都人民的热情和真诚。

  为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全市文明、卫生、安全、舒适的和谐环境,展现首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社会、志愿奥运、引领文明的良好形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于今年在全市各高校组建了“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启动“微笑北京(微笑北京专题) 和谐先锋”系列活动,发动全市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农村、工地、社区,宣讲奥林匹克,宣讲北京奥运会,宣讲文明礼仪,开展志愿服务。(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